加关注
您的位置 首页>团务工作>正文
 

返回首页

RETURN TO THE HOME PAGE

【团学组织】贺州学院开展2023年下半年团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3年11月19日
作者:  编辑:团委  来源:团委新媒体中心点击数:

2023年11月18日,贺州学院2023年下半年团干部培训班在贺州学院西校区教学楼A111开展。

团课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发展团员、入团程序等内容展开,着力增强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基础团务工作能力。

在培训课上,学校团委书记邓宏凯从落实党中央致词精神和团十九大部署讲起,指出要把党的中心任务作为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广大团员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充分发挥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作用,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

贺州学院团委唐翠妃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发展团员工作及入团程序。她提出要加强团干部基础业务能力培养,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

唐翠妃老师着重讲解发展团员工作,解析入团程序及入团志愿书填写,确保高质量发展新团员。

贺州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赖昌华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作出的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广大团员青年要相信,现在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在培训课上,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蒙焕林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展开解说。

他强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头脑;选优配强学校团干部和工作骨干;加强领导和保障,推动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团组织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培训课上,青年团干部认真听讲,记录课上重要内容,并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学习氛围浓厚,展现出当代青年团干部的青春风采。

上一条:【团学组织】我校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青马工程】贺州学院“青马班”第七期结业典礼暨第八期开班仪式

关闭

一周热点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共青团贺州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