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关注
您的位置 首页>团情快讯>正文
 

返回首页

RETURN TO THE HOME PAGE

【模拟政协】校团委举办2023年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讲座



时间:2023年10月09日
作者:文/黄国涛、龙卫春 图/梁照宽  编辑:团委  来源:点击数:

 

10月8日晚,校团委在创新创业园311会议室举办贺州学院2023年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讲座,政协贺州市委员会第二届、第三届提案法制委员会主任马立军为主讲人。师生代表约180人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全体人员观看新华社在2023年全国政协会议召开之际发布的纪录片《民主之光》,共同领悟中国奇迹的制度密码。  

讲座中,马立军围绕从“什么是政协提案” “政协提案与人大议案、建议的区别”“政协提案撰写的基本规范”和“怎样才能写好政协提案”四个模块讲解怎么写好一份政协提案,并分享了作为政协委员的工作日程以及在任期间的优秀提案。讲座中。鼓励青少年善于发现身边的“问题”,积极参与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将青春与“国之大者”融入到实践中,以青春的智慧“建言二十大”。  

随后校团委韦志龙老师重点介绍了2023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的征集活动。  

模拟政协提案讲座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我国的政治体制和政治运行机制,坚定信念跟党走,体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魅力,将助力于青少年撰写高质量模拟政协提案。  

上一条:【西部计划】我校2023年2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已全部奔赴服务地
下一条:【希望工程】我校师生、校友为2023级新生杨雨菲进行捐款抗击病魔

关闭

一周热点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共青团贺州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