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关注
您的位置 首页>团务工作>正文
 

返回首页

RETURN TO THE HOME PAGE

【你好,新同学】师生用“心”服务 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时间:2023年09月16日
作者:  编辑:团委  来源:点击数:

丹桂九月,金秋筑梦,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5日至16日,我校2023级新生入学,来自五湖四海的近5000名新生怀揣着憧憬与梦想奔赴而来,我校师生组成了志愿者队伍,用心接待和服务好每一位新生及家长,圆满完成了各项迎新工作。  

周到服务 喜迎“新”生

为了确保此次迎新工作,全校从上至下、同心协力参与迎新工作,学校领导、职能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领导、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班助共同组成了迎新“大军”,一起迎接新同学,全部全方位接待服务好到校的新生和家长。  

此次迎新,学校从接站、入校报到,到导引指示、运送行李都安排了青年志愿者,实现“一条龙”服务。一群群“红马甲”志愿者们活跃在每一个新生需要的地方,提供热情周到的咨询和服务。  

学校在火车站接待点,志愿者们在列车入站前便早早在出站口举牌等候,一边帮助新生们拖行李,一边向他们介绍入学报到流程。此外,学校还设置了东校区、西校区两条大巴专线,让新生们从火车站到学校实现无缝对接。  

在学校下车点,各二级学院的志愿者们高举着本学院的牌子,以便引导新生报到,志愿者们热情地为新生搬运行李、协助办理报到手续,带领他们到达宿舍、领取军训服装等等。在各学院的迎新工作点,学院领导、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班助与新生亲切交谈,倾听新生们的感受,解答新生们提出的问题。  

在校门口前,保安有条不紊、指挥来往车辆人群。纵使微雨绵绵又或烈日炎炎,手中的喇叭依然紧握,“右门进,左门出,不要站在斑马线上!”在洪亮有力的指挥声中,一切井然有序。  

在学生公寓里,宿管阿姨微笑问候、答疑解惑,发放新生宿舍用品。“这边领取宿舍钥匙哟!”“同学住几楼呀?”“宿舍有什么问题都来找阿姨说哈。”一句句亲切的问候,瞬间减退了远道而来的陌生感……无论在哪一处角落,总有人在默默坚守着岗位,为新生送去无微不至的关怀。  

 

 

 

 

 

 

花式迎新 别出“新”裁

为了给2023级新生们在入学报到时留下深刻印象,学校及各二级学院所谓尽显其能、别出心裁。校园里,“你好,新同学”巨型海报展板鲜艳醒目,新生与家长“打卡”拍照,留作初入大学的纪念。 “我爱贺院”“欢迎新同学”立体文字标识、“你好,贺院”大气球等随处可见的打卡点,新生在咔嚓声中留下开学第一照,一张张稚嫩又喜悦的笑脸就此定格,仿佛告别曾经青涩的自己,满怀期许迎接大学多彩的自己,懵懂少年即将慢慢长大。  

富有学院特色的文化展板,让人眼前一亮,为新生带来归属感和新鲜感。文化与传媒学院使用2023级全体文传新生名字作为词云制作成名字版“2023”迎新海报;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刮刮乐展板,经管新生可以在刮刮乐中感受到满满的新意;一个个贺院标志建筑手绘卡套、“我爱贺院,求知、求真、自强、自立”的帆布包、贺院风景照明信片等充满学校特色的文创奖品以“抽奖”形式送出,还有“贺院时光机”以写信的形式,为四年后的自己留下入学时的纪念,在增强新生身份认同感的同时又增添了一份新奇。  

此外,在贺州火车站迎新接站点设计了清晰易辨的指引点和行李存放处,使新生入学变得方便快捷,精心准备的新生礼包,让新生解锁校园小惊喜。  

 

贺你相遇 听听“新”声

文化与传媒学院2023级广播电视编导2班的幸慧说:“贺院的老师和志愿者都很有爱,让我离家也能感受到温暖。感觉大学和高中很不一样,有更多自由分配的时间,希望我可以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来自河南的秦展翔是设计学院2023级环境设计专业新生,他说:“从华北平原到八桂大地,我感受到了山的青葱秀丽,觉得学校很漂亮,充满绿意,是一个舒适的校园,能来到贺院是一件十分幸运的事。”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级财务管理专业的李春花希望在大学能交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参加不同的社团。并且,她也想对成为大学生的自己说一句:“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上一条:【校地协作】校团委与大桂山保护区洽谈广西野生动物救护与疫病监测联席交流会协作事宜
下一条:【学雷锋】校团委组织三百多名志愿者服务第四届中国贺州国际石材·碳酸钙展览会

关闭

一周热点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共青团贺州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