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关注
您的位置 首页>团务工作>正文
 

返回首页

RETURN TO THE HOME PAGE

【青马工程】“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端午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3年06月23日
作者:唐翠妃  编辑:团委  来源:点击数: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营造欢乐祥和的社区氛围。6月21日,贺州学院第七期青马班联合平桂区团委组建志愿服务队进入平桂区文华社区,与当地居民、居委会成员、中老年人代表等,一起开展“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端午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一起欢乐包粽子,捋粽叶、折漏斗状、填糯米、放五花肉、扎线等一道道工序有序进行着,粽叶变成了一个个漂亮的粽子,浓浓的粽叶香味弥漫了整个社区。包粽子的同时开展了拔河比赛,随着哨声响起,场上队员握紧绳子,目光坚毅,一个个重心往下移,为自己的队伍拼尽全力,场外志愿者们为参加拔河的队员呐喊助威,“一条绳子一条心”,志愿者与群众心连心。活动结束后,青马班志愿者们做好收尾工作,积极主动整理并打扫现场,清理干净活动留下的垃圾,保护良好的社区环境。此外,提前为居民们送上端午佳节的问候与祝福。 

活动在居民的欢声笑语中正式落幕。此次端午节前志愿服务活动,传递了尊老爱老的邻里真情,让居民群众感受到了志愿者的温暖以及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社区群众的凝聚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青马班志愿者发扬先锋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为群众送温暖、办实事! 

上一条:【学雷锋】校团委组织三百多名志愿者服务第四届中国贺州国际石材·碳酸钙展览会
下一条:【青马工程】校团委举办弦歌不缀 薪火相传 银发讲师进课堂活动

关闭

一周热点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共青团贺州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