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关注
您的位置 首页>团情快讯>正文
 

返回首页

RETURN TO THE HOME PAGE

【你好,新同学】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文艺晚会



时间:2023年09月20日
作者:  编辑:团委  来源:点击数:

9月19日晚,我校在西校区北苑运动场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文艺晚会。学校领导王源平、吴郭泉、毛芳才、吕海波、朱其现、蒋奕、凌永发、袁胜军,贺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春忠校友出席。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近5000名2023级新生迎来了他们大学生涯中的第一场盛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源平、校长吴郭泉为2023级新生年级授旗。 

吴郭泉为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以奋斗的姿态激扬青春》,他代表贺院全体师生,以80年贺院的名义,热烈欢迎2023级新同学。 

吴郭泉说,大学是人的一生中最真实、最美好、最可能改变自身命运的重要阶段。大学将带你们奔赴星辰大海,将让你们面对春暖花开,将使你们遇见最好的自己。贺州学院是一所底蕴深厚,有着光荣历史的大学;是一所奋发图强,有着鲜明特色的大学;是一所温暖美丽,有着创新精神的大学。今年恰逢学校建校80周年,2023级新同学将以贺院“新主人”的身份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期许你们成为贺院新的奋斗者,在新起点上奋楫笃行,铆足干劲、锐意进取,以奋斗的姿态激扬青春。 

吴郭泉说,2023级新同学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应以理想为马、挥鞭启程;以奋斗为刃,披荆斩棘;以本领为拳,击鼓催征;以实践为尺,知行合一,奋力书写“强国有我”的青春华章。希望你们以理想照亮前程,做“眼中有光”的新时代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将“青春小我”融入“时代大我”,厚植家国情怀,涵养为民初心,筑牢成长发展之基,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在接续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奋斗书写答卷,做“脚下有路”的新时代青年,树立奋斗志向、提升奋斗本领,积极传承“自强、自立、求知、求真”的校训精神,从当下做起,从小事做起,坚持脚踏实地,以青春奋斗成就个人梦想,书写青春无悔、波澜壮阔的时代华章;以本领彰显担当,做“肩上有责”的新时代青年,深刻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将善读课本“有字之书”与巧读社会“无字之书”有机结合,将勤于学习与善于思考有机结合,以青年人最富有的活力和创造力贡献国家、服务人民,奋力走在创新创造前列;以品行展示风采,做“心中有德”的新时代青年,从管好小节开始,“见善则迁,有过则改”,踏踏实实修好公德、私德,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不断锤炼道德修养、涵养道德操守、提升道德境界,努力成就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赖春忠在致辞中,将自己在母校求学期间的点点滴滴与学弟学妹娓娓道来,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经历故事,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拥有脚踏实地的勤奋和扎根基层的志气,满怀信心,以蓬勃向上的姿态迎接新的人生,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为学校争光。 

校友代表陈杜宏发言,他分享了在母校四年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感悟,传递了求学路上自律严谨、勇攀高峰的精神,希望新同学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钻研,学有所成。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韩春阳博士、人工智能学院学生赖郑孙、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温瑾妍,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发言。政治与历史学院学生刘秋铭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学宣誓。 

开学典礼后,迎新晚会在充满活力的舞狮中拉开序幕。《放飞科技的春天》展现了一代代贺院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善谋敢为、真抓实干,团结协作、求实创新的精神写照;歌伴舞《你好,新同学》,祝福新生们在贺院四年里,树立远大理想,踔厉奋发,书写不平凡的人生故事;群舞《瑶绣•云端》展现了精美的瑶族刺绣,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歌舞《早安贺院》将“贺院人”唱进了每一位新生的心里;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展现了大学生们强国有我的信念与决心。此外,还有新生们的才艺秀《萌新迎未来》,校友高鹏演唱的《最初的信仰》,教师与留学生代表共同演唱的《YouRaise Me Up》等精彩节目。 

晚会期间,王源平与过生日的2023级新生共同切蛋糕,吴郭泉向新生代表赠送书籍并佩戴校徽。 

开学典礼和迎新文艺晚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在现场参加活动。 

上一条:【希望工程】我校师生、校友为2023级新生杨雨菲进行捐款抗击病魔
下一条:【老师,您好】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我校举办2023年教师节文艺晚会

关闭

一周热点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共青团贺州学院委员会